撰稿‧編輯:歐陽夢萍

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(6日)接見7大國際發明展的金牌得主,他表示,政府應提供好的發明環境,未來除了加速申請專利的流程、改善外審制度,也將協助發明及專利產業化。


  行政院長吳敦義6日接見7大國際發明展的97位金牌得主,並聽取他們的意見。吳敦義指出,總統一再宣示創新是帶動國家生產力和競爭力的最重要因素,所以在產業創新條例的立法過程中,就堅持要把創新當做獎勵的重要目標;他到行政院後,也開始推動專利及發明產業化。

  吳敦義:『(原音)適當的時間看要辦什麼交易的博覽會,有些創投基金他們也在找好東西,說不定認為你這個很有投資生產的條件,他來參與投資,跟你們合作,共同創造一個新的產業,也會創造國家的稅收、創造國家的就業機會,一舉數得。』

  吳敦義說,要讓專利發明產業化,就必須要加速申請專利的流程、強化外審制度,因此在智慧財產局員額調整後,將增加150名人力,改善申請「塞車」的情況。同時,吳敦義也建議各發明團體打破門戶,共組一個全國性的協會,未來如有類似博覽會,可做為與智財局聯絡的平台,政府也一定會列冊追蹤、提供協助。

http://news.rti.org.tw/index_newsContent.aspx?id=1&id2=1&nid=24914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研討會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