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6日電)為推動發明專利產業化,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表示,已要求相關單位必須簡化專利申請流程與時間、擴大建立外審制度,協助專利品產業化及量產。

吳敦義下午在行政院接見英國倫敦、德國紐倫堡、莫斯科俄羅斯阿基米德、法國巴黎、瑞士日內瓦、韓國首爾及馬來西亞等7項國際發明展得獎人。

部分參展團長當面向吳敦義爭取機票、住宿費用補助,並請政府成立專責機構,協助將發明商品化、產業化。

吳敦義致詞時打趣地說,今天聚集了許多金頭腦,他想請大家發明,有沒有不必加稅就可以增加財政收入的方法,這是來行政院工作最大的期待。

他表示,為推動發明專利產業化,已要求相關單位必須簡化專利申請的流程與時間;擴大並嚴格建立公正專業的外審制度;協助專利品產業化及量產,並建立交流平台和列冊追蹤得獎者的動向。

吳敦義指出,除了原本的六大新興產業外,為了提升國家競爭力及因應世界潮流,另新增4項新興智慧型產業作為施政計畫,發明專利產業化就是其中一項。

他感謝所有發明獎得主為國爭光,為人民生活帶來便利與福祉,也期許他們更上一層樓。990706

http://www.cna.com.tw/ShowNews/Detail.aspx?pNewsID=201007060261&pType0=aIPL&pTypeSel=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研討會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