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員:

有一個建議,我們一般在做檢索的時候,檢索出來的結果通常有很多,可是在看的時候,沒有辦法在半小時內就看完,如果在這時間內沒看完,因為檢索系統會跳回原來的畫面,所以又要重新重做一遍,這在做檢索的時候,變成一個蠻困擾的問題。

因為檢索的時候必須很專心的看專利的內容,或同時要和美國的相關案例去做比對,可能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看完,但如果要看下一篇的話,又要再重做一遍,覺得這個問題還蠻困擾的。

但是在做美國案的檢索的時候,並沒有這樣的問題,不知道是不是智慧財產局有什麼考量,才有這樣的限制?

 

講師:

這樣的限制是因為,系統中只要有一個使用者進入,就會占用一部分的記憶體資源,考慮到資源有限,當有使用者閒置很久沒有動作,我們就應該要把這個資源讓給別的使用者使用。

建議,如果您檢索出來的專利有繼續閱讀的需要的話,也就是可以使用會員管理的方式,在系統裡面做一個記錄,把你需要的專利儲存起來,這樣的話包括你登出之後再進來,或者隔天再登入都可以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研討會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